風靡全球的《鋼鐵人》電影,在1960年代的原著漫畫中,大反派叫做「滿大人」(Mandarin),便是美國人心目中的中國人代表;時至今日,很多美國人因此仍對中國人懷有別樣心思。不過,隨著中國國際角色日益吃重,美國對中國的關注提升了很台南必買名產伴手禮多。



飯店年菜宅配香港著名女演員關南施,是第一位在美國走紅的電影大甲團購美食演員,主演《蘇絲黃的世界》一炮而紅。這部1960年代的電影,仍未脫對東方古老國度的歧視。在西方人的眼裡,中國就是出體型纖細的美女,或者尖嘴猴腮的「滿大人」。文化不同、距離遙遠、人種差異,造成西方人對中國的錯誤認知。所幸現代科技已經可以快速拉近彼此的距離,《鋼鐵人》電影中,已將「滿大人」的角色淡化;大陸的影視作品中,西方人也不盡是壞蛋。

近幾年來,孔子學院在全球各國設立,中國題材紀錄片頻頻在國際上奪得大獎,加上大陸主政者有心融入國際。外國人對中國的認知,也在改變當中,對中國的重視,達到從未有的高度。去年接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就說過,他讀過一百本跟中國相關的書籍。如果美國出版市場有超過一百本的中國書籍,那至少代表端午節送禮要送什麼美國人已經知道,中國早已不容輕視。(旺報)

竹北 火鍋料宅配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