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力拚新南向,在參股LHFG金融集團後有重大突破,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指出,目前LH Bank資產2,000多億泰銖,排名第13大,差第10名約千億泰銖,若據LHFG金融集團董事長Rutt Phanijphand預估每年資產可成長10%,2022年就可躋身泰國前十大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表示,本次中信參股受到泰國政府的重視,對中信銀在東南亞的發展策略上也相當重要,完成此交易讓中信銀能提供比其他金融機構更有差異化、高品質的金融服務。吳一揆指出,當初會選擇LH的原因是該烤肉食材 永和龜山 火鍋料宅配銀行規模較小,在許多方面金融技術上與中信剛好互補,一來中信在貿易融資、財管的經驗技術可引進,泰國大型銀行目前也在發展財管想拉高手續費收入占比,其商品與台灣相近,包括共同基金、保險、結構商品。

二來,中信具有發展網銀、行動銀行的經驗,過去銀行發展比的是分行數,但是有了新科技讓小銀行也有機會趕上大銀行。第三是LH銀行有許多大型客戶,像是電信、石油、機械業的客戶,未來中信可提供更跨國性的金融服務。吳一揆進一步表示,未來在泰國的發展將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希望提供台資企業更好服務;第二階段則針對泰國日商企業,由於中信金旗下已有日本東京之星,未來也希望在泰國能與日系銀行競爭;第三階段希望透過LH也能服務寮國、柬埔寨、緬甸等國客戶。吳一揆指出,目前中信金在海外獲利占比35%,含OBU的話更達50%,泰國的利差可達2.36個百分點,相對較好,加上經濟正在發展中,未來對金控貢獻比重相信可加大。以LH今年上半年獲利12億泰銖來看,今年可望挹注金控新台幣3~4億元獲利。(工商時報)

年菜菜單 dm年節伴手禮票選三重烤肉食材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