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昨(18)日公布,4月份實際使用外資金額(FDI)為599.1億元人民幣,年減4.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4個月,來自台商的投資金額暴增至52.0%,遠遠超過其他國家與地區。



據了解,去年同期,台商投資大陸金額只有13億美元,呈現年減,因此今年前4月成長比率逾5成,主要在於比較基期低。對此,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祕書張銘斌昨受訪時表示,他並不清楚陸方統計方式,不過,廠商跟投審會還有陸方申請的時間不同,金額上也會有差異。他推測,這與全球景氣轉好,大陸對外貿易回溫都有關聯。依照投審會統計,今年1至3月核准業者對中國大陸投資件數為133件,較上年同期增加121.67%;核准投資金額為19.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減少22.28%,金額減少原因,主要為去年2月份核准台積電以10億美元在南京投資設廠,拉高基期所致。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昨日刊登的新聞稿稱,中國大陸4月份FDI為599.1億元人民幣(下同),年減4.3%;今年1~4月的FDI為2,864.1億元,年比微降0.1%。4月當月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為3,343家,年增長42.7%;1~4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9,726家,年增17.2%。至於主要投資來源地當中,今年1~4月,大陸前10位國家與地區的實際投入外資總額為2,699.5億元,占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總數94.3%。其中,香港、台灣、歐盟實際投入金額年增率分別為15.7%、52.0%和9.3%。大陸商務部外資司官員表示,今年前4個月,各行業吸收外資總體保持穩定。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為2,124.9億元,年增長5.5%,占外資總量比重的74.2%。其中,建築業年增146.3%,運輸服務業年增39.9%,資訊、諮詢服務業年增6.4%。另外,高技術服務業吸收外資增長較快,今年前4個月,大陸高技術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汐止一對一外籍老師老師365.6億元,年增長12.4%。(工商時報)



竹北英語家教課程推薦請介紹不錯的英文家教 湖口專業英文家教課程 竹北專業英語補習班 南投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