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宣布,明年1月起推動「玉山計畫」,包括「玉山學者」、「高教深耕計畫彈性薪資」、「教授學術研究加給提高10%」等3大方案,預計每年投入56億元,受益教師達1萬9000人,其中最頂級「玉山學者」年薪高達650萬元,已可與新加坡、香港競爭。

韓國烤肉 2018春節禮盒推薦素食年菜食譜

受益教師1萬9000人我國大學教師薪資偏低,加中秋伴手禮種類上年改效應,高教競爭力流失,不利攬才、留才。在行政院長林全指示下,教育部提出「玉山計畫」,為大學教師加薪。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現在國內教授年薪約150萬元,未來大學可聘請「玉山學者」,年薪再增500萬元,達650萬元,一次核可3年,到期後可再申請。如此待遇,超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等亞洲名校,具國際競爭力。延攬500名學者來台潘文忠說,「玉山學者」分「國際攬才」及「國內留才」,每年各150人及需15億元經費,希望3年內延攬500位國外一流學者來台,並為國內培養500位頂尖學者。至於「高教深耕計畫彈性薪資」,潘文忠說,獲「國際競爭」及「研究中心」項目經費的大學得支用補助款經費20%、其他大學得支用補助款經費5%,預估1年投入20億元讓各校投入留才及攬才所需彈性薪資費用,預計1萬教師受惠。此外,教育部將調增公立大學「教授」學術研究加給10%,由現行5萬4450元調整為5萬9895元。現在公立大學教授8000人,調整後每月實質所得由10萬7525元變11萬2970元,每月增5445元,調幅約5%,1年要6億元經費。3年太短結束又離台對此計畫,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說,政府用錢搶人留人是好事,但「what’s next?」3年過後,如經費無法延續,等同減薪,人還是會離開。景文科大國際與兩岸交流中心主任楊燿誠表示,大陸一般教師,早就提供和台灣相當年薪及食宿、機票補助,且「大陸高教急起直追,對教師發展性更好」。(中國時報)

永和火鍋料宅配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