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會人事變動可小可大,由好的一方面可解讀為大陸願意維繫兩岸觀光交流,使人事無縫接軌,不過前主任滿宏衛是在台巴斷交後、6月底奉命返陸,大陸順水推舟、決定對該主任職位由「司長」降編為「副司長」,如此綿裡藏針的動作,不可不視為大陸對台施壓的「組合拳」之一。



年菜外賣 新竹台巴斷交近滿月,意謂蔡政府日前宣稱要重新評估並調整兩岸政策也滿一個月;但目前除了增加台灣退役將領赴陸的限制之外,如何扭轉蔡政府感到不順眼的兩岸不平?交流,仍不見進展,對於如何翻轉兩岸情勢和外交困境,更不見主動積極作法。而此次海旅會人事調整,大陸打破過往對等互惠原則,陸委會等國安幕僚團隊不台灣紀念品會不知,但更多似乎視而不見。究竟台灣方面是不願做出對抗動作、持續秉持「不挑釁」原則,抑或兩岸籌碼實在不多?甚至擔心召回台旅會北京辦事處桃園年菜外帶主任後,大陸會拒絕接受任何繼任人選?

但無論事出何由,若不見任何回應,只會更早讓大陸看破手腳;且若不從被動接招轉而主動爭取空間,時間一拖,也只會讓台大園 燒烤推薦預購年菜單灣社會對蔡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感到更加沮喪。(旺報)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