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遊戲和國家情報評估用於世界事務的失敗,在試圖理解伊朗時變得更為明顯,美國人幾乎不可能準確地了解目前伊朗政權如何看待手中的選擇並做出決定,伊豐原 火鍋料宅配朗的政府很少記錄這個過程,我在為政府工作時了解了這件事,而且當然不會與台中伴手禮2018其他人分享他們的想法,兩位消息靈通且在伊朗事務方面有著長期經驗的高級美國官員都已經指出:「在美國外交關係的所有黑洞中,幾乎沒有比伊朗的黑洞更深邃的。」那麼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提供兩個互有關聯性的答案。第一,正如我已經提過的,是一種不同的「正確評價」:從整個伊朗人的經驗去試著觀察當代伊朗的習俗、信仰和態度的形成過程,要做到這點,我們必須進行一次情感的飛躍。這樣的過程中,身為外人的我們可能難以企及,但至少能讓我們更接近地去理解伊朗的影響、恐懼和動機,理解這些在外國人眼中並不總是「合邏輯」但卻實際上形成伊朗人特色的因素。總之這就是我開始使用的方法,兩千多年前希羅多德也抱持著類似的想法,他的成就鼓舞我採用這樣的方式。針對如何發掘或重新定義我們用來理解伊朗如何對美國政策做出反應的機制,我提供的第二個答案源自於我作為政策規劃者及外交官的經驗,能歸結為一個非常簡單的概念:若要了解一個人可能會採取什麼行動,讓自己設身處地於對方的境地總是有益的,從對方的角度看事件,試著去看對方看到什麼,努力了解對方想要的或恐懼的是什麼,並在他的背景經驗中,去猜測他要如何或者是否怎麼做,這樣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可行的和解2018年菜外帶 台北方法。所以,基於我所了解的事情,我想站在伊朗方面的角度來對最近的事件提出我的看法,就如同我以前為美國政府服務時會給政府提出建議一樣。大溪中秋烤肉食材

審視過去半世紀的紀錄,伊朗政府相信,對伊朗的志向甚至是其存亡來說,最大的危險是美國,或是被視為美國代理的以色列。當然,近年來記錄顯示美國和以色列計畫攻擊伊朗,中止其核計劃並且讓「政權更迭」。伊朗人對美國抱持的負面看法始於1953年中情局推翻伊朗首任民選政府,總理穆罕默德.摩薩台垮台;1981年,美國支持伊拉克入侵伊朗;1988年,美國在波斯灣地區擊落伊朗民用客機。歐巴馬總統已經否決這類行動,但伊朗人不知道他的發言是否真能代表美國。2008年時有數百萬美國人投票支持參議員約翰.麥侃,伊朗人曾經聽過麥侃用海灘男孩歌曲的曲調唱過一首歌詞為「轟炸、轟炸、轟炸!轟炸、轟炸、伊朗!」的歌,美國人可能會把這當作一個笑話,但是伊朗人可笑不出來。(摘自本書P447~P449)(工商時報)

復興火鍋料宅配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