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第2季本業與稅後獲利在同業中居冠,昨(17)日舉行該公司上市24年來首次法說會,公司總經理謝世謙率表示對下半年業績很有信心年菜推薦台中,資深副總張志潔以「非常非常好」來形容第3季,第4季也不錯,年內即將增一家強大聯營夥伴。

恆春 火鍋料宅配

上半年客貨運創佳績張志潔在簡報中指出,上半年客貨運運價雙漲,客運穩定成長,獲利最佳的是中國大陸與東北亞,歐洲線機隊更新與直飛後各線也都獲利,東南亞航線持平,北美線競爭較激烈。貨運則是高成長,上半年營收增長16.8%,電商、航材、生技醫療等貨物成長多,雖然國際航協(IATA)對下半年貨運估計較保守,華航以訂艙情況估計仍將有二位數成長。華航去年貨運運量名列全球第七。

華航第2季單季獲利17.61億元,如果不是認列9.16億元的售機等資產減損,本業獲利近26.77億元,遙遙領先同業。法人估華航第3季獲利有機會倍增,本月開始的台積電遷廠南京案,約2千噸貨載全數由與華航合作的攬貨業取得,只要沒有黑天鵝出現,華航全年獲利更上看30億元。謝世謙答覆法人詢問時表示,下半年僅剩兩架747客機要淘汰,估計需列資產減損金額約5.3億元,對獲利影響大幅縮小,封存的3架貨機每年都有做資產減損,不會成為為未來太大負擔。第2季華航客運受惠航空旅運需求提升,以及歐洲長程線以新世代A350-900麻辣火鍋 樹林客機完成世代交替,整體載客率與營收表現較第1季明顯成長,客運收入更創同期歷史新高,獲利狀況為近6年同期表現最佳,整體載客率達80.4%。12月即將增開的倫敦航線,以目前訂位狀況估計載客率可在八成以上。航機汰換,營運添動能謝世謙表示,在政府大力推動觀光、台灣與部分國家航權逐步開放等正向因素激勵下,整體航空市場呈成長之勢。華航持續致力於航機汰舊換新,A340-300機隊已全面汰除,下半年再交機3架A350客機,2018年14架新機會全數到位,增添營運動能。年底新增一家強大聯營夥伴另華航在加入天合聯盟初期,共用班表的航線共66條,已擴大到117條,不需過度投資就可提供旅客龐大航網,除了先前與達美、日本航空的擴大聯營,及與大陸籍東航、南航、廈門航空合組的大中華攜手飛,年底前還將與一家「非常強大」的航空公司開始共用班表。(工商時報)烤肉宅配推薦

中秋禮盒排行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