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總處昨(7)日表示,受景氣回溫影響,我國今年首季失業率大致穩定,但全體失業者的平均失業周數逼近半年、達25.7周,為近3年同期最高,顯示尋職困難度有升高的趨勢,主計總處將密切關注。



我國今年首季失業人口平均44.8萬人,每位失業者的失業時間長短不一,有4萬多人只失業一、兩週,但有6萬多人已失業逾一年,失業在半年到一年之間者更將近10萬人,綜合平均,每位失業者的失業期間達25.7周。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導致失業周數增加的原因,在於失業逾半年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1.2萬人,這說明雖然近期總體景氣已呈回溫,但仍有不少人信用卡國外刷卡仍持續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因此失業周數不減反增。刷卡分期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信用卡電影買一送一

資料顯示,1990年代初期我國平均失業週數僅15周,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升至22周,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期間逼近30周,隨著金融海嘯平息,失業週數逐年下滑,前年首季25.6周、去年首季24.2周,惟今年首季不降反而升至25.7周,創下近三年同期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失業周數拉長代表尋職的困難度增加,觀察各年齡層會發現,各年齡層失業週數都比去年高,尤其以55~59歲最明顯,由過去兩年首季的20周,升至今年首季的31周,中高齡者尋職困難度明顯增加。若依學歷觀察,今年首季以大專以上業者的失業周數26.7周較高、高中職25.7周,國中及以下22.0周,各學歷的失業周數都高於去年同期,尤其大專以上學歷比去年同期多出近2周,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這是因為高學歷者通常所要求的勞動條件會比較高,因此尋找工作時間會比較長。」(工商時報)

各家信用卡比較 2018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