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3日表示,美國會根據現有的《台灣關係法》繼續提供台灣軍事裝備,並加強與台灣的軍事聯繫;他肯定華府和北京在北韓問題上合作,但指責大陸將南海島嶼軍事化,單方面強行改變現狀。陸方代表團團長何雷則重申,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

三重語言學校比較樹林1對1英文家教課程推薦豐原專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推薦>苗栗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3日上午在香格里拉對話第一次全體大會上發言,這是他履新後首次在亞太地區做公開發言。馬提斯在演講中提到,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發展與台灣的關係。未來美國將加強與台灣「安全合作」,加強與台灣的軍事聯繫,美方仍堅定致力於提供台灣必要的防禦軍備。據了解,這是馬提斯上任後,首度公開提及對台軍售。美國防部長支持對台軍購,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感謝馬提斯對《臺灣關係法》的支持,也樂見台美雙邊持續推薦 語言學校 台東深化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馬提斯上任首次表態演講結束後,一名大陸代表提問,「剛才你提到要加強與台灣的軍事聯繫,這出自於美國國防部長之口,是否意味著美國對台灣政策會有一些改變?」馬提斯表示,美國還是會繼續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這個政策維持不變。大陸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3日在「香格里拉對話」召開記者會強調,大陸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同時堅決反對任何以官方名義與台灣接觸發展關係。何雷說,美國不能只提《台灣關係法》,還要提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這樣就全面了」。對於美國川普新政府沒有改變「一個中國原則」,何雷則認為「值得讚賞」。不接受南海改變現狀此外,馬提斯針對南海議題表示,美國不接受大陸在南海人工島礁上部署武器與其他軍事資產,在南海「不容許單方面強行改變現狀」,要求中國遵循國際法行動。馬提斯強調,美國是「太平洋國家」,川普政府重視亞太地區,美國有意強化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同盟國等的關係。關於北韓核問題,馬提斯強調是「最迫在眉睫的危險威脅」,呼籲相關地區各國緊密合作。他說,美國的目標不在於轉變北韓體制,並稱將繼續施加外交與經濟上的壓力。對於中國呼籲「朝鮮半島無核化」,馬提斯呼籲「要言出必行」,敦促中國對北韓發揮影響力。面對美日澳在香會上呼籲中國遵守國際規則,何雷回應,中國和中國政府是國際規則和地區規則的維護者和遵守者,例如中國和東協國家簽署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和最近形成的《行為準則》框架,都代表了地區規則。他強調,航行自由不能和抵近偵察畫上等號,中國南海不屬於航行自由的問題。(中國時報)




D186A1E99AD061C5
arrow
arrow

    鄧枝憲殷消庭虱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